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大山口水电厂员工节日坚守岗位为了万家灯火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7:02 人民网

  人民网库尔勒2月8日电2月8日,农历除夕。正当人民合家团聚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刻,在位于新疆天山南麓开都河畔的大山口水电厂,光明使者们为了千家万户的灯火辉煌,依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为新春佳节期间的正常生产和各族人民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电力负荷。

  除夕之夜,正是万家团聚和欢乐的时刻,在一线工作的一名值班员说:我已经是第3年在这里值班了,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我们企业是新疆最大的水电厂,企业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坚守岗位,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平凡,就是为了各族人民的幸福,舍小家为大家,保证人们过一个火树银花的节日。

  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和团圆,大山口水电厂广大员工牢固树立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坚守节日工作岗位,精心操作维护,确保安全稳定供电。该厂针对节日期间机组调停频繁,运行操作多、电网峰谷负荷变化大以及人民生活用电增加等实际,加强了节日生产值班工作,厂领导带头放弃休息,坚守节日工作岗位,深入生产第一线,运行值班人员和检修人员严格值班纪律、精心操作,精心维护,加强巡检,发现缺陷及时处理,最大限度地满足系统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高负荷状态下设备的健康运行。

  一位检修职工在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表示:新年除夕坚守岗位,我们为了大家过上一个光明、温暖、平安和方便的节日,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虽然大家都在过节放假,整个社会生活却并没有停止,人们的生活需要也没有减少,有的甚至还增加了。在大家都休息的时候,注定要由这些城市的守望者默默地守在自己的岗位,做着为大家服务的工作。岗位是虽很平常,但是为大家服务的责任却很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守着,我们没有怨言。

  天际即将见到鸡年的第一缕曙光,望着眼前城市灯火辉煌的景致,电力企业员工的脸上一定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王学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