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过节期间不宜暴饮暴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朱治德)2月8日大年三十早晨,北京世纪坛医院(原北京铁路总医院)心内科的大夫们并没有因过年而丝毫放松,他们正在紧张地抢救一位23岁的男青年。这名男青年因7日夜间饮酒过度,引起急性广泛前壁和高侧壁心肌梗死,医院给他实施了冠状血管再通和支架置入术。

  这名男青年大学毕业,目前在一家公司工作,平时身体健康,7日夜里因大年来临朋友聚会,高兴至极,一共饮了4杯约2两多白酒,随后时间不长,即出现剧烈胸痛、大汗、恶心呕吐等症状,被送到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科后,医生作了紧急处理,并诊断其为广泛前壁高侧壁心肌梗死。

  据医院了解,这名青年不常饮酒,但每天吸十五六支烟,已经有五六年了,他的父母、爷爷、奶奶身体均健康,没有家族性心脏病史。专家分析,他平时吸烟,可能造成给心脏供血的冠状血管有轻度的粥样斑块形成,饮酒造成血管痉挛、斑块破裂、血栓形成,最终导致大面积心肌坏死。

  为此,北京世纪坛医院心内科主任杨水祥和副主任彭建军提醒:在过节期间,不能暴饮暴食,即使是青年人,也不能饮酒过度,更不能大量快速饮酒,否则易引起威胁生命的心脑血管疾病。平时更要戒烟、戒酒,注意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