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纠纷“对号”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0: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2月4日上午,设在东直门派出所“东直门地区民间纠纷联合接待室”正式揭牌,今后,居民无论出现什么纠纷,到这儿就能“对号”得到调解解决。

  记者了解到,居民生活中出现纠纷,第一就会想到去派出所,要不就去法院打官司,结果给派出所和法院都增加了很大的工作压力,其实大部分民间纠纷公安机关并无实质的管辖权,也没必要走审判程序,而在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可以轻松得到解决。民间纠纷联合调解接待室成立后,法院、派出所接到非管辖范围的民间纠纷,通过甄别可以将其移送到联合接待室,充分发挥人民调委会便捷、灵活、不收费的特点进行人民调解,为此,东直门街道办事处还特别聘请了两名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退休法官值守接待室,依法受理、分流、调解,调处地区的民间纠纷,使老百姓的各种纠纷得到最及时最便利的解决。

  据悉,今年内,北京市将在城八区全面建立起治安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联动工作机制,而东城区的司法调解、治安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联动也将在全区户籍派出所推开。

  作者:赵暖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