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媳存钱到饭馆 老人吃饭不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0:47 法制晚报

  商场返券给灵感

  本报讯张大妈的三个儿媳为了让老人“舍”得花钱到饭馆就餐,从商场购物券上得到灵感,定期把钱存在饭馆,让老人只管吃饭,不用掏钱。

  据知情人介绍,张大妈二十多年一直住在新街口附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可过惯了苦日子的张大妈就是舍不得花钱。儿子们搬出去住后,既舍不得花三个儿子每月给的零花钱,又不愿意雇保姆。

  今天,张大妈的二儿媳告诉记者,商场的返券让顾客有一种“你不花,也退不了”的心理,所以花起返券来都比花钱舍得,如果让老太太上饭馆像花“返券”一样,她不就舍得吃了么?

  于是三个儿媳一商量,凑了2000元存到了离张大妈家不远的老字号柳泉居餐厅。开始她还不愿意去,儿媳们就跟张大妈说:“这钱都已经存进去了,您就是不吃也不退。”张大妈才开始到饭馆吃饭。偶尔全家聚会,老太太还主动签单“请客”。

  自从张大妈的儿媳出了此招儿后,附近的好几家都给老人在柳泉居存了钱。据柳泉居的工作人员称,现在到他们这里来吃饭的老人越来越多,老人们省去了做饭的麻烦,邻居们都觉得这是孝顺老人的好方法。 线索提供人:张先生奖金50元

  作者:谢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