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使馆人员屡遭以警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0:49 法制晚报

  据外电报道,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向以色列抗议,称移民警察不断检查在使馆工作的中国人,他们认为以色列警察这种粗暴搜查中国使馆工作者的行为伤害了中国和以色列的关系。中国大使馆指出,若同样情形发生在北京,以色列也不会高兴。

  中国大使馆表示,8月19日早晨一对在使馆工作的夫妇在特拉维夫的海边慢跑,被以色列警察拦阻下来搜查,尽管这对夫妇表示他们是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请警察跟他们到不远的大使馆去,让他们拿出身份证明文件,但警察仍未听从,继续粗暴地搜查他们,将他们当作非法劳工。

  中国大使馆指出,他们的人员经常被跟踪、搜查并被粗暴地对待,对于以色列警察的这种做法。我使馆认为这是歧视现象,而这种方式对中、以两国间的友谊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一名在中国大使馆工作的外交官从使馆走出门外,到大使馆对面的办公室,就在对门两个办公室之间的街上被警察拦阻,被粗暴地搜查,当时这名外交官曾表明他是中国驻以色列的外交官,但仍被搜查。

  事后以色列警方向中国大使馆正式道歉,而最近又发生使馆工作人员被搜查事件,中国大使馆要求以色列避免这种歧视中国人的行为再次发生。

  以色列外交部说,上次的事件,警察已经正式道歉,但这次中国使馆的抱怨,他们还未收到正式公函。他们表示根据以色列法律,所有人外出都必需携带身份证明文件,而警察根据安全原因可以搜查未带证件者。

  作者:郭媛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