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游客命丧塞班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0:49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2日中午时分,正处在17号台风前的塞班岛,海上风大浪急。此时,来自中国上海38岁的游客林江(音)在万岁崖下著名的蓝洞潜水区海边,被突然打来的巨浪卷入海中。当地警察目前尚未发现林江的踪影。

  事发后,塞班警方和公共安全部门立即成立了救援队,在附近海岸进行了搜寻,但是没有发现林江的踪影。由于风浪过大和能见度低,救援队不得不放弃了下崖搜寻行动。

  据报道,在台风来临前,塞班市的官方已宣布暂时关闭所有的公共海滩。有关部门也曾以文字形式发出台风将至避免外出的警告,导游此前也提醒过游客注意了解台风警报。

  据了解,林江这批游客在塞班岛是自助游,即到了目的地后就可自由行动,所以相关旅行社无法对他们形成约束。出事的游客当时是自己租车去海边的。

  有关人士认为,游客本身的安全意识不够强,可能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而此次受害者家属是否能够获得赔偿,则主要看他们事先是否购买了意外险。

  链接

  塞班岛位于太平洋和菲律宾海之间,濒临万米深的马利亚纳海沟。太平洋战争期间,美军于1944年6~7月在塞班岛进行登陆战役。美军以伤亡1.6万余人的代价夺取了日本占领下的塞班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