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排协正式宣布郎平任美国女排主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39 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排协当地时间7日下午正式宣布任命“铁榔头”郎平担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

  美国排协执行总裁道格·比尔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排协为能够聘请到郎平这样优秀的、值得尊敬的人来担任新一届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主教练感到非常高兴。我相信她会把美国女排带成一支更强大、水平更高的队。”

  美国女排曾是世界顶尖强队,但在雅典奥运会的8强赛争夺中输给巴西队而名列第五。

  美国排协在从总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发布的新闻公告中说,郎平曾作为中国女排队员,在20世纪80年代为她的祖国夺得世界杯、奥运会、世锦赛金牌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后来她成为一名世界级的优秀教练,曾率领中国女排取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带领多支意大利女排俱乐部队在意大利联赛中获得成功。

  郎平目前仍在意大利执教,但近期将来美国同美国排协商谈关于球队集中、训练等事项,何时走马上任还需取决于她的意大利俱乐部队在本赛季的成绩。比尔说:“我们希望她越快上任越好,但也只能等待,因为这要看她的队需要打到什么时候,也许要到4月、甚至5月。”

  双方的合同期限和薪金没有透露。但比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通常的任期为4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