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淄博民间艺术花灯节将于奎盛园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5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广友,特约记者闫盛霆,通讯员孙庆、刘波报道:以举办淄博民间艺术花灯节而闻名的淄博奎盛园风景区,2月14日至26日(农历正月初六至十八),将隆重举办第六届淄博民间艺术花灯节。

  这届花灯节在前五届举办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精心的制作,选材更新颖,艺术更精湛。整个灯会规模宏大,风格独特,集“形、光、声、动、美”为一体,构思巧妙,集古今文化之大成,融南北花灯之神韵,充分展现了淄博民间花灯艺术的精华。

  本届灯会共展出大型机械灯80余组,题材各异的宫灯1000余盏,还有万余只传统大红灯笼和各色现代彩灯。既有堪称中国花灯之最的“天安门城楼”巨型灯,又有闽南风韵的“水泊梁山”、“白娘子传奇”等民间艺术灯,还有配以悦耳动听音乐的“半夜鸡叫”、“龙腾狮跃”、“娶新娘”、“刘三姐对歌”等大型机械灯。此外,丰富多彩的上千组古今灯谜,使游人开动脑筋,增长智慧,带来欢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