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厅太闹腾就要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3:43 法制晚报

  春节提醒———

  本报讯过年了,歌厅、商场都打出连续几天不歇业的旗号,吵人睡觉了怎么办?今天上午9时,市环保局表示,夜间噪声一旦超过55分贝,就要对该单位进行处罚。市民可向当地区县环保局投诉,或者拨打12369举报热线。

  过年不歇业的娱乐场所有很多,而且很多大型歌厅还要24小时连轴转,一些商场都在年三十儿晚通宵营业,甚至连续7天不歇业。

  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娱乐场所的噪声分两大类,一类是人员噪声,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范围;另一类是营业噪声,如歌声和商场背景音乐等,受环保部门管理。绝大多数娱乐场所建筑墙体、窗户等都安装了隔音板。只要夜间噪声不超过55分贝,都属于正常范围。

  市环保局请市民参与监督,发现超标噪声可向当地环保部门值班人员投诉,或拨打12369举报电话,节日期间24小时有专人值班,随时出动检测,并及时处理。

  作者:陶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