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途美景好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4: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的家乡在湛江。来深圳后回过三次家乡,都是跟亲戚的车走,尽管开的是好车,仍然要走八个小时,其中最难走的就是阳江至茂名的一段。这一段走的是国道,不仅有红绿灯要走走停停,更有摩托车在窜来窜去,行人突然横穿马路。原本一路疾走的车子到了这里就要慢下来了,小心翼翼。从这里开回湛江,少说也要五个小时。

  去年阳茂高速公路终于开通,走过的朋友都赞不错。今年年廿九的一大早,我也大胆将自己的车子第一次开上了高速。路果然好,原来的几个收费站也合并了,一路畅通无阻。上午10时,进入阳茂高速。与以往光秃秃的水泥路不同,一路绿意盎然,让人仿佛进入了物种丰富的植物园—沿线各色鲜花和绿色植物交相辉映,公路两旁一眼望不到头的边坡上还有设计成波浪形、扇面形、人字形的拱架。更远处,是五邑地区的果园、水塘、古老的碉楼、生生不息的温泉,整个高速路成了一条美丽的绿色长廊。一路飞驰,一路欣赏美景,心情也越来越好。后来我才知道这段79公里长的高速路被称为“生态之路”,两侧种有100多种植物,设计了33个景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是其一大特色。

  “奶奶,我回来了!”中午1时,我回到家,正赶上吃午饭。奶奶一脸惊讶:“这么快,你不是坐飞机回来的吧?”爸爸笑着说:“阳茂高速公路开通了,路好走多了,这孩子还是开得慢,开得快的话五个小时就到了。湛江人早晨摘下的水果,广州深圳人中午就能吃到,这条路一定会加快粤西地区经济的发展。”

  作者:本报记者李舒瑜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