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一声:同志们辛苦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4: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道一声:同志们辛苦了!

  黄丽满李鸿忠看望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道一声:同志们辛苦了!(图)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昨天是大年三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来到深南大道红岭路口岗亭、东门步行街和爱国路迎春花市等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和广大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表示慰问和祝福。

  节日的深圳街头花团锦簇、张灯结彩,到处充满着喜庆气氛。昨天上午,黄丽满、李鸿忠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李锋,副市长吕锐锋一起,首先来到位于闹市区的深南大道红岭路口,看望正在这里执勤的公安交警和治安巡警,送上新春问候。黄丽满、李鸿忠对大家说:“同志们辛苦了!我们给大家拜年!”

  黄丽满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简短讲话。她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千家万户欢聚的时刻,也是你们工作最忙最累的时候。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大家不顾休息,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肩上的责任其实比平时更重了。但这是职责所在,十分光荣,因为一人辛苦,可换来万家团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地感谢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你们在紧张工作之时,科学安排时间,在岗位上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同时要借此机会,请大家转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你们家属和亲人的节日问候,感谢他们对大家工作的一贯支持。”

  黄丽满还嘱咐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检查和巡查工作,越是过节,越要加强对全市重要部位、主要路口的警力部署,切实消除各种隐患,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面对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民警们纷纷表示:“感谢领导的关怀!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节日社会安宁。”

  繁忙的东门步行街,熙熙攘攘的游客徜徉在浓浓春意里,街边整齐悬挂的一面面国旗,鲜艳中透出庄重,分外引人注目。黄丽满、李鸿忠看到这种喜庆景象,禁不住连声称好。在这里,市领导亲切看望了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们,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候,感谢他们长年为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作出的贡献,并派发了新年利是。黄丽满说:“大家的工作很辛苦,也很重要,不仅过年不能回老家,还要放弃休息。对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要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对深圳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把深圳当作自己的家,欢欢乐乐在这里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

  黄丽满、李鸿忠亲切地与环卫工人们拉起了家常。黄丽满问一个小伙子:“你老家是哪里?”“江西农村。”“今年过节,往家里寄钱没有?”“早就寄了。”“能说说寄了多少钱吗?”“几千块吧。”“真不简单啊!不错!”听到市领导的夸奖,小伙子显得有些腼腆,但周围的人却会心地笑了。这时,黄丽满对大家说:“出门在外不容易,过年过节时,一定要记得给家里打电话。也请大家向家里人捎个信儿,转告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问候,感谢他们对深圳发展的支持。”随后,黄丽满、李鸿忠一行特意与环卫工人们合影,并专门交待拍照的记者,一定数清人数,把合影照转交到每个环卫工手上。

  沿着步行街一路察看,黄丽满、李鸿忠还看望了正在岗位工作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治安巡逻员和来自民兵应急分队的民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黄丽满说,节日期间,步行街上会有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一定要做到治安良好、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大家工作虽然辛苦点,但责任重大。你们每个人都代表着深圳的形象,你们每个人的工作干得如何,是不是尽到了责任,大家在游客心目中的印象如何,就可能影响和决定他们对深圳的评价,对市委市政府的评价。所以,我们要加把劲把工作做好,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事,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去,真正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让老百姓放心、满意。

  离开东门步行街,黄丽满一行驱车赶往罗湖区爱国路,检查正在举办的深圳市第24届迎春花市,看望和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和花市工作人员。

  昨天上午,黄丽满、李鸿忠等市领导来到罗湖区东门商业街,看望、慰问在这里工作的环卫工人。本报记者岑志利摄作者:记者叶晓滨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