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园精心调配大餐动物也吃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4: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馨宇通讯员黄显达边泽斌陈楚文李木生)大年三十,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的大厨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准备丰又可口的年夜大餐,让它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膘肥体壮,活泼可爱。

  据介绍,为让动物在春节期间以最佳的状态示人,野生动物园早在一个月前就调兵遣将,为动物订购各种饲料。在“动物厨房”案台上摆放得满满当当,品种多达数十种。

  为迎接鸡年,动物园春节前从世界各地引进了20余种、1000多只各类珍稀名鸡举办鸡年鸡展。来自澳大利亚的鹤鸵食量大,苹果、香蕉、雪梨等还不够,还要青菜、嫩叶以及添加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的颗粒料;美丽高贵、身价不菲的维多利亚凤冠鸠吃得更精致,除水果布丁、青菜、颗粒料之外,还要吃专门从外地买进的特殊嫩植物梗。

  据动物餐厅的大厨介绍,动物园原有动物300多种10000多头(只),今年又新增不少动物,总数量要比往年多,一顿年夜饭下来,动物园要花费十几万。

  作者:记者李馨宇通讯员黄显达边泽斌陈楚文李木生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