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活畜首次在大年三十初一供应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4:3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通讯员黄婉莉刘友君黄俊生曾潮浪)昨日和今日,各有1500头活大猪经深圳北站和清水河接驳场顺利出口到香港,这是自有内地活畜开始供港以来首次有活猪在大年三十、初一供港。

  据介绍,一直以来,每年的春节,通常供港的活牛、活中猪、冻肉、蛋停运4天,活大猪停2天。据业内人士介绍,主要原因一是香港负责装卸的工人和部分相关行业休假,二是香港的本地猪可供应市场,三是经销商在香港提前库存一定数量的供港猪。有关人士分析,今年之所以出现大年三十和初一活畜供港,主要是顺应香港肉商的要求和香港市场的需要。

  深圳笋岗检验检疫局对此次活猪供港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单位全力以赴支持外贸,确保春节期间检验检疫业务正常开展、确保活猪及时供港,确保香港市民吃上“放心肉”。

  另据了解,坚守在深圳与香港的铁路接轨点上,肩负着对载运供港物资和活牲口的“三趟快车”的检查与监护任务的笋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确保春节期间“三趟快车”能够安全、准点的抵达香港,保证香港市场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充足,他们结合自身所担负的执勤任务和特点,精心制定了春节防护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全站民警24小时坚守执勤岗位,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作者:记者吴德群通讯员黄婉莉刘友君黄俊生曾潮浪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