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春运工作圆满结束360多万旅客平安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4:3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杨洁宇灿)昨天,是农历猴年的最后一天。节前春运15天全市海陆空铁共发送旅客360.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67%,未发生一宗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深圳地区春运中最为繁忙的节前15天工作。

  昨天一早,市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张思平率队前往深圳火车站、罗湖汽车站慰问春节期间仍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对全市春运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据市春运办统计,截止昨天,全市春运公路方面发送213.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4%,占59.22%;铁路发送101.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8%,占28.22%;民航发送37.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64%,占10.4%;水路发送7.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29%,占2.16%。

  其中,公路发送旅客量占总人数比例有所下降,原因是铁路送客数量增幅较大,在去年80.23万人次的基础上增加了21万多人次,深圳火车站开出的临时旅客列车创历年之最,采取电话订票,邮政免费送票和现场取票结合的售票方式获得成功。民航送客量有所下降,原因是民航空域和航路资源受限,公路、铁路由于价格优势分走部分客源。

  据介绍,节前15天春运工作面临“一增三限”:旅客人数增多,铁路运能受限、民航空域和航路资源受限、天气状况受限等不利因素,市春运办、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节前春运工作。

  张思平表示,今年春运我市在全国率先推出了电话预订火车票、邮政免费送票服务,公路19个客运站点开展联网售票,极大地方便了返乡出行市民。同时各大客运场站的候车环境和安全秩序明显好转,公路铁路的乘车环境也更为舒适。

  市交通局要求各运输部门在节后25天的春运工作中,继续确保疲劳司机不顶班、故障车辆不上路、驾驶车辆不超速,让市民高高兴兴回家去,平平安安返深来。

  作者: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杨洁宇灿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