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月外贸开门红 进出口总值九百五十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6:40 新华网

  海关总署今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开门红,进出口总值为95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1%,其中出口507.7亿美元,增长42.2%;进口442.9亿美元,增长24%,实现贸易顺差64.8亿美元。

  据海关统计,1月我国一般贸易出口快速增长,进口增势明显放缓。一般贸易进出口423.8亿美元,增长29.4%。其中出口229.1亿美元,增长48.2%,占当月出口总值的45.1%,所占比重均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进口194.7亿美元,增长12.7%,占当月进口总值的4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一般贸易项下实现顺差34.3亿美元。

  1月份我国加工贸易进出两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加工贸易进出口436.2亿美元,增长36.5%。1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540.6亿美元,增长36.2%。国有企业进出口258.5亿美元,增长16.1%,占27.2%。集体、私营及其他企业进出口151.4亿美元,增长59.8%。

  1月我国与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实现全面快速增长。中国欧盟双边贸易总额为158.9亿美元,增长36.4%。中美双边贸易总额为143.3亿美元,增长30.8%。(记者杜海涛)(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