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月里各地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大餐等您去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41 水母网

  水母网2月9日讯

  蓬莱:万人民俗大团拜

  本报蓬莱讯(特派记者 方春明 通讯员 唐浩)春节期间,蓬莱阁景区及各乡镇好戏连台。

  正月初一,蓬莱阁将在临海而设的“合海钟”前开展大型敲钟祈福活动。从正月初二至初八,景区周边每天上午均有民俗秧歌表演。正月初八,景区文化广场和平锣前将举办万人参与的民俗大团拜。正月初十,慕湘藏书院的新春书画展开幕。

  正月十四至十六,蓬莱阁“金鸡报晓”庙会启动。吕剧折子戏、蓬莱威风锣鼓表演、“金鸡闹春”秧歌、武术表演、杂技、歌舞、民乐等把蓬莱阁变成歌海舞洋,在蓬莱过大年的人将真正做一次“活神仙”。正月十五晚7时,城区东西南北中区域及海滨文化广场、八仙渡景区等将同时举办焰火晚会。

  莱州:京剧吕剧庆新春

  本报莱州讯(特派记者 郭新磊)春节是农民最悠闲的节日,莱州市京剧团和吕剧团将于正月初五开始送戏下乡。

  从去年10月份,莱州市京剧团的演员们就开始排练《铁弓缘》、《大脚皇后》、《谢瑶环》等戏曲。连日来,莱州市吕剧团的排练房里更是乐声四起,吕剧《骨肉恩怨》、《珊瑚与凤姑》、《慈母泪》已进入了彩排阶段。据介绍,演员们将到40多个村庄巡回演出70多场。

  莱州的农民兄弟不但有戏看,还有戏演。据悉,莱州现在有几百支农民自发组织的秧歌队,都已经就绪,从正月初七开始,农民秧歌队将会陆续出现在广场、街头以及各个村庄。

  长岛:免费乘船赶庙会

  本报长岛讯(特派记者 滕新书)记者昨天从长岛县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长岛在继续推出“渔家乐”旅游活动的同时,还将由政府出资,送游客免费到庙岛赶庙会。

  长岛的“渔家乐”已经成为一个旅游招牌,特别是对内陆人来说,到海岛渔家过春节别有风味,不仅能品尝到精美的海鲜,还能欣赏到岛上风情。

  莱阳:大型灯会来助兴

  本报莱阳讯(特派记者姜磊)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十八,莱阳市举办大型灯会。本次活动由文化局、规划建设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具体地点为旌旗路北侧(西关路口至人民商场路口)、五龙北路东侧(西关路口至西至泊路口)及金水路两侧。本次灯会悬挂大型彩灯400个,其中还包含丰富多彩的灯谜游戏等。

  招远:精彩电影巡回放

  本报招远讯(特派记者 滕新书 通讯员 唐寨信)春节期间,招远市宣传、文化部门将为群众送上一道丰富的节日大餐。

  该市吕剧团编排农村新戏,唱说农村新事,将送戏下乡50场。电影公司在春节期间开展爱国主义影片展映周,分5个队到各社区、镇(街道、区)和农村巡回放映,文联也组织美术、书法、摄影等各协会在该市展览馆开展“迎新春艺术品展览”活动。

  正月十二,7个先进镇(街道)区和老年体协2000多人将上街开展秧歌表演活动。正月十五,市文化局在府前广场举办首届中老年健身舞大赛。

  龙口:赏画猜谜看演出

  本报龙口讯(特派记者 方春明 通讯员 孙钰)龙口市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力争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团结的节日气氛。

  正月初一,博物馆的人体摄影展和书画展将同时开幕,龙口画院的学生书画展也将同期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将于正月初六在黄城剧院拉开帷幕,这是该市层层选拔筛选出的精品节目。同时,吕剧团精心排练的九场大戏《罗帕记》在黄城剧院公演后,将在该市十个乡镇巡回演出。正月初八,丁氏故宅博物馆将向全体龙口市民免费开放一天,市内的两个电影院还将同时上映大片《功夫》。正月初九,图书馆将在博商购物广场举办首届大型“有奖读书和猜谜”活动。

  莱阳:大型灯会来助兴

  本报莱阳讯(特派记者姜磊)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十八,莱阳市举办大型灯会。本次活动由文化局、规划建设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具体地点为旌旗路北侧(西关路口至人民商场路口)、五龙北路东侧(西关路口至西至泊路口)及金水路两侧。本次灯会悬挂大型彩灯400个,其中还包含丰富多彩的灯谜游戏等。

  栖霞:“文化军团”闹得欢

  本报栖霞讯(特派记者 刘雪霞通讯员林新忠)春节期间,栖霞市的30多个各类民间文艺社团,将自发组织演出,把节日文化生活闹得红红火火。

  栖霞市活跃着260多个文艺产业户及3000多人的民间文艺演出队伍,从大年初二开始,这些农民“文化军团”就开始走街串巷,义务为当地百姓演出,表演内容包括秧歌、吕剧、旱船、腰鼓等。正月十三,栖霞市委宣传部还将组织大型秧歌会演,来自全市的21个表演队、2000多名表演者将为市民送上丰富多彩的节目。

  正月十七、十八、十九三天,栖霞太虚宫还将举办首届“雁九节”庙会活动,届时,在太虚宫门前广场上,将有大秧歌、武术、东北二人转、曲艺快板等表演。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