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假风暴取得丰硕成果 消费者应如何鉴别假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59 水母网

  水母网2月9日讯我市工商部门日前针对酒类市场开展的打假风暴取得丰硕成果:共查获劣质瓶装白酒27800瓶,散装白酒3200公斤,假冒葡萄酒33000余瓶。那么,消费者应如何鉴别假酒呢?记者特意就此问题咨询了市工商部门、有关酒类生产厂家等。

  据介绍,近年来高档名酒一直是制假售假者的主要目标,目前五粮液假酒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红色纸壳老包装,一种是水晶包装。西凤假酒的包装盒印刷粗糙,顶端细小压花图案常出现脱版。剑南春酒的防伪封上有一网址,输入电脑后就会出现一个图案,与防伪封上的图案是一致的。茅台酒盒内都有一个小册子,是一本防伪识别操作说明,可以根据说明上的提示进行操作鉴别真假。

  散装酒近年来在市区销售渐有抬头之势,由于部分散装假酒掺用工业酒精调制,故含有甲醇,人体只要服用微量就会中毒,甚而因此丧命。但很难用目视辨别,安全起见,消费者最好还是不要贪小便宜购买廉价、来路不明的散装白酒。

  对于普通瓶装酒,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酒瓶上的包装、色泽、压印、字体、位置等。假酒瓶体有明显的磨损,包装盒发旧,缺少防伪标识。正宗红酒通常呈柔和的琥珀色,瓶底没有沉淀;封口严密、整齐,压印纹理清晰;标签位置、字体一致。这些只要仔细查看,就会看出端倪来。瓶装白酒还可看清浊,如果酒液浑浊,有漂浮的杂物,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且很快消失,则可能是伪劣酒。

  工商人士特别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有信誉的经营单位消费,同时要记得保留发票,以便作为维权的证据。通讯员 张晓东 记者 何酷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