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米高金鸡园博会报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6 南方都市报

  六米高金鸡园博会报春

  广州园林博览会昨起迎客,25个艺术小园圃等待市民评最受欢迎奖

  本报讯(记者虞伟 实习生周微 吴筱羽 通讯员卢绍琨 张燕鹏)昨日上午,越秀公园花香四溢、满园春色,第十一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此隆重开幕,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黎宝松为开幕剪彩。25个布局精巧,将自然景观浓缩于小园中的艺术园圃首次向市民亮相,并且接受市民评选“最受欢迎小园圃”。

  3888朵康乃馨组成金鸡

  昨天是农历大年三十,按照习惯,大部分人都呆在家里装饰屋子。但充满岭南园林特色的花卉馆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在会场正门的迎春广场上,“金鸡报喜”主题景组十分醒目,一只6米高、用3888朵康乃馨鲜切花制作的金鸡昂首挺立鸣叫,向游人传报春天的喜讯。越秀公园一早就挤满了游人,其中大部分是背着相机的中老年人,除了每天都来锻炼身体的老人家之外,还有一家老小专门前来赏花的游人。

  据了解,此次园博会共有25个艺术小园圃,它们布局精巧,将自然景观浓缩于小园中,各具特色。今年的园博会还首次组织市民投票评选“最受欢迎小园圃”。直至本月15日,游客可将心仪的小园圃编号及作品名称填入选票,投入现场设置的投票箱。组委会将在有效票中统计出得票最多的3件作品,于本月25日在公园正门公布,工作人员还将随机抽出20名幸运者颁发纪念奖品。另外,在本届园博会期间,还会举办云南民间艺术特色歌舞表演、岭南文化风情日、花卉精品和艺术插花展等游园活动。

  想邀港澳同办园博会

  据介绍,广州园林博览会从1994年开办至今已10余载,成为了花城每年最具影响力的春节大型花事之一,每届参观游客均超过50万人次。本届园博会有关部门共投入了约300万元进行布置。

  有关方面表示,广州市园林博览会已越办越好,现已成为了广州市重要的文化品牌和国内一流的园博会,今后还要把广州园博会办成影响范围更广、规模更大的岭南园林盛会,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届时,想邀请港澳同行参加,充分展示岭南园林丰富的文化内涵。

  图:

  在迎春广场,6米高的“金鸡”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