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夜饭卫生检查 大体令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通讯员谭德平)为保证市民吃好年夜饭,昨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联合各级卫生监督所对市内各大食肆、餐馆、酒楼进行大规模的卫生检查,结果大体令人满意,但也有一些商家在厨房生宰禽类、生熟不分,导致卫生隐患。

  昨日,记者跟随卫生监督人员来到旧广从路各大酒楼进行突击检查,记者发现大部分酒楼的厨房和仓库都较干净。不少酒楼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50-60间客房当晚全部被订走,准备晚饭的工作量的确很大。但有这么好的生意时,他们也很担心卫生问题会损害酒楼声誉,因此很注重卫生工作。

  但在采访中,工作人员依然发现,由于工作量大,一些酒楼的厨房出现了生熟不分的情况,而有的酒楼则把购买来的蔬菜放在地上,甚至有的饭店还在厨房宰活鸡。鉴于可能导致的食物污染,卫生监督人员立即要求相关酒楼立即改正。

  据了解,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严防果子狸在广州再次流通,广州共出动了卫生监督人员384人次,检查了东山区等老八区共64家餐饮单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受检单位均未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内未发现有狸、猪獾、果子狸等野生动物活体及肉制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