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五检查春运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6 南方都市报

  大年初五检查春运票价

  市物价部门将兵分四路检查广州火车站、白云机场等,不明码标价将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李艳 实习生黄敏 通讯员蓝岚)广州市将于大年初五开展2005年春运票价检查,届时若发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这是记者日前从广州市物价局了解到的。

  月底还将集中检查两天

  广州市将于大年初五开展2005年春运票价检查,并于本月24、25日对春运票价展开集中检查。届时广州市物价局将组织四个检查小组,分别检查市属公路客运站、广州火车站和白云国际机场等春运单位。越秀、东山等区物价局检查各自辖区内客运公司、票务代办点等春运单位。番禺、花都区,增城、从化市物价局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春运公路客运票价检查。

  违反政策多收费将被查处

  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春运单位是否严格执行政府关于春运票价的规定;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有关票务代售点是否按规定收费等。对违反价格政策多收费,不按规定报备案的线路票价,以及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的,将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节前春运画上句号 广州站送客227万

  本报讯(记者邓恒 通讯员肖国兴)经过15天227万人流的洗礼后,广州站终于恢复了平静。昨日,该站发送旅客近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1.9%。至此,节前15天春运也圆满画上了句号。

  节前15天春运,广州火车站安全发送旅客227万人,比去年同期212万人增长0.7%。安全接发列车3784列,单日最高峰接发客车近300对,超过车站原设计接发列车能力55对的450%,日发送旅客最高18.8万,是平时客流量的4倍,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高达99.8%,创下了该站春运有史以来在平稳有序、站场治安、良好服务、列车正点、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春运最好局面。

  节前春运15天,该站共帮助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5000余次,为旅客免费送开水3000多壶,为旅客免费派发列车时刻表、春运资料等近2万,收到旅客表扬信30余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