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首办中国春节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7 南方都市报

  联合国首办中国春节晚会

  来自福建的泉州木偶剧团登台为各国外交官献艺

  据新华社电 喧天的锣鼓、欢快的唢呐、悠扬的笛子……纽约联合国总部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礼堂7日晚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联合国秘书处在这里举办晚会,迎接中国农历鸡年的到来。为各国外交官献艺的是来自中国福建的泉州木偶剧团。

  这是联合国秘书处首次举办中国春节晚会,也是中国戏剧团体第一次登上联合国的舞台。观看演出的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夫人娜内、多名联合国副秘书长和各国外交官及其夫人和孩子们。演出还吸引了美国有线新闻网、中国香港凤凰卫视、联合国电视台等中外媒体的一些记者。

  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春节是中国人民阖家团聚的日子,今晚联合国这个大家庭将和中国人民一起共庆这一美好节日。鸡是警觉、勤劳的象征。联合国在即将到来的鸡年里面临推动联合国改革和千年发展目标的双重任务,挑战与机遇并存。完成这些任务,需要各国的不懈努力。

  图:

  来自福建的泉州木偶剧团正在为各国外交官进行表演。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