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前他们把饭碗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8 南方都市报

  春节前他们把饭碗丢了

  国内足球转会市场关闭,近500名球员即将下岗

  本报综合报道 前晚6时,2005赛季国内足球转会市场关闭大门。据从中国足协传出来的消息称,今年上榜的612名球员中,只有100余名球员完成了转会手续。虽然确切数字要到转会真正完成之后才能出来,但这也意味着近500名球员即将下岗。

  虽然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但转会的余波并未就此结束。据了解,新的转会方式由于球员们与俱乐部的经济纠纷,已经引发了多起转会官司。其中大部分“官司”是俱乐部在拖欠球员工资的情况下,将球员送上转会榜,导致球员们无球可踢。

  在足协的转会规则中明确规定,俱乐部只有完全支付球员去年的工资之后,才可征得球员同意,签字上榜。然而,部分俱乐部给球员打白条,或自作主张地代为签字。因而,今年到足协上诉的球员,比任何一年的数量都多。

  中国足协多给了各俱乐部一周时间,但是效果却几乎为零。上岗率不到20%,凸显了中国足球萧条的大环境。对于今年出现的萧条局面,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解释说:“去年的转会上岗比例在40%以上,今年创了新低。主要是因为本赛季取消了升降级,各俱乐部节省开支,这些都不利于上榜球员找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