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时”状态,湖人六神无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8 南方都市报

  东部最烂的球队缺三主力也能击败湖人

  “临时”状态,湖人六神无主

  本报讯昨天,湖人以108比114客场输给了目前东部排名倒数第一的亚特兰大鹰,或者严格地说,一支没有科比与正式主教练的湖人输给了东部最差的球队,而对手,同样缺少了三名先发主力和一位球队第六人。

  最后的比分还不能完全说明湖人此役的尴尬,鹰队在湖人身上终结了三连败,成为东部最后一支完成10场胜利的球队;在以62比45结束上半场比赛后,鹰队也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半场得分的新高;而第二节开始时64比45,19分的分差,也是鹰队本赛季领先队手的最大分差。

  “震惊,只有震惊。”卡龙·巴特勒在赛后只说了这一个词,但也许是整个湖人的心声,没有人相信一支上赛季争夺总冠军的球队,现在沦落至此。

  “赛程没有问题,我们只是应该争取赢下至少一半的比赛。”奥多姆赛后说,他所针对的,是一些队友把球队目前的连败归咎于连续的客场之行,从上一场打火箭开始,湖人一周的时间都要漂泊在外,亚特兰大只是第二站。

  但是除了指责赛程,他们还能指责谁?仍在养伤的科比?说走就走的汤姆贾诺维奇?所有的一切都是原因,但是现在,哈姆布伦必须承担起一切。

  《洛杉矶时报》形容哈姆布伦现在这个临时主帅当的是“心不甘情不愿”,就在球队前往休斯敦前一天,这位57岁的老人还特意打电话给汤姆贾诺维奇,“我仍然希望他能改变主意。”哈姆布伦说,这件事他闹得满城皆知,当然结果是,汤帅不可能改变主意,而哈姆布伦只有硬着头皮干下去。

  在汤姆贾诺维奇因病缺赛时,哈姆布伦的带队成绩是两连胜,但是在汤帅正式辞职后,三场比赛都是失利。你可以当作是巧合,不过对于做了一辈子助理教练的哈姆布伦来说,那种忽然间必须承担起所有责任的压力还是清晰可见的。

  他要后悔的也许是不该那么快地说出“yes”,虽然湖人目前的问题并不是他的来或者去可以解决,但是既然现在湖人主教练一栏下挂着他的名字,他就必须去面对,如果哈姆布伦现在仍然所有的心思只是想着如何摆脱,那么所谓晋级季后赛,也只会是一个目标,不会成为结果。目前湖人在西部的排名是第九位。

  其他战报

  热 105比96 勇士

  奇才 108比104 步行者

  爵士 99比103 尼克斯(加时)

  (记者 窦俊)

  强人

  卡特在新泽西飞翔

  连续两场得分过40,职业生涯得分过万

  比赛开始前,文斯·卡特站在中线上,随手投出的球竟然稳稳地进了篮框。“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个夜晚一定会很美妙。”卡特说,然后一切按着他预想的发生: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3分,成为NBA历史上第41位得分突破10000分的球员,更重要的,球队赢得了胜利,107比97,加时赛击败来访的76人,取得两连胜。

  “他真是让人不可思议,比赛开始能投进,中间能投进,到了最后,还是靠他的得分才能进入加时。”队长贾森·基德在赛后表扬这位本赛季刚刚加盟的新队友,加拿大飞人已经彻底脱胎换骨成了新泽西飞人,来到这里打的23场比赛,他有16场得分都在20以上。

  网队在上半时结束时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54比47),但是因患流感缺阵的艾弗森却把他的精神留在了球队,队友们从第三节开始了不屈不挠的反攻,直至终场前3分18秒,比分被改写成了92比88,费城人领先。

  “这支球队非常地信任我,相信我可以创造一些东西。”卡特在赛后说,当他在终场前2分22秒接基德的传球投中自己本场比赛的第35分,并将比分缩小为90比92时,他并不知道那一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在后来队友告诉我的那一刻,我说,好吧,那就让我们赢下这场比赛吧!”

  卡特又一次做到了,在威廉姆森两罚一中,76人93比90只领先三分时,卡特选择打三分,在终场前1分05秒,帮助网队追成了平分,进入加时。

  “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而我认为他才是关键。”连续两场得分超过40后,卡特在赛后反而更加谦虚,而他嘴里所谓的“关键”当然是指球队灵魂贾森·基德,基德昨天拿下22分、本赛季最高的16次助攻并有11个篮板,个人职业生涯第62次的大三元。

  “我们已经成为一支具有潜在威胁性的季后赛球队。”基德说。在经历了赛季初的混乱后,一支由基德和卡特联手的新泽西网已经逐渐重回轨道,虽然目前,21胜27负让他们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追赶此前被落下的距离。 记者 窦俊

  短消息

  马龙:要打只为马刺打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后,“邮差”马龙终于要做出最后决定。北京时间昨天,老马龙在加州表示,他将于本周内做出选择,是退役,还是继续比赛,而如果他选择后者,马刺将是他的下一支球队。

  我和他们(马刺)已经谈了很多次。”马龙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征求我妻子的意见,本周末,就会有最后答案。”随后,马龙的经纪人曼雷也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马刺的确是他最中意的球队。”曼雷说。

  而圣安东尼奥马刺对于41岁老邮差的追求也已不是秘密,主帅波波维奇甚至在昨天透露,球队已经安排好了本周六(与马龙)的见面,因为“我们知道马龙到时会做出怎样的决定。”波波维奇说,“近几周来,他重回赛场的渴望与日俱增。”

  上周最佳:皮尔斯、麦蒂

  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公布了上周(1月31日-2月6日)东西部最佳球员名单,两位优秀投手,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和休斯敦火箭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分别当选。

  火箭在上周取得了四连胜,追平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麦蒂当然是重要功臣。他均场为球队贡献27.7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1.75次抢断,数据相当均衡,尤其在客场与森林狼的比赛中,麦蒂得到了40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帮助球队最终加时赛险胜对手。

  凯尔特人上周成绩是3胜1负,球队头号得分手皮尔斯均场拿下25分、5.8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与新泽西网的交手中,皮尔斯在第三节结束时,就已经砍下三双,这也是本赛季第三位可以有如此神勇表现的球员,那场比赛他最终成绩是28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和4次抢断。

  记者 窦俊

  图:

  哈姆布伦缺乏信心和决心,湖人自然难有起色。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