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本至少缺战6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志在四线(联赛、联赛杯、足总杯、冠军杯)争取冠军的切尔西昨天终于“等”来了坏消息,在客场与布莱克本一战中被对手野蛮踢伤的左边锋罗本伤势确诊,将缺战6周。

  罗本在接受荷兰报纸 Algemeen Dagblad采访时说:“像这种伤势,至少需要6周时间治疗,显然我需要更多点时间恢复,才能达到比赛状态。但愿在6到8周内我能够参加比赛。”罗本失望地说:“这是一次灾难性的打击,它在我状态处于巅峰时来到。”

  罗本的具体伤情是左腿两处骨头断裂。球队理疗师麦克·班克斯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介绍说:“一处骨裂在腿的侧面,另一处在第三块跖骨,不过是非常小的断裂。”班克斯特别介绍了跖骨的伤情,“球员跖骨受伤因2002年世界杯前贝克汉姆的遭遇而闻名,我们队的帕克也曾因跖骨受伤缺席过两个月,但罗本的伤势没有他们那样严重,只是细小的裂缝。下个月他应该能重回赛场。”

  罗本的伤情惊动了荷兰国家队主帅、曾因多次遭对手重创而提前告别球场的巴斯滕,他在接受《标准晚报》采访时说:“每个后卫都知道阻止罗本的重要性,他们会为此不择手段。他在遭遇对手凶狠阻截时应该学会灵巧地躲闪,当年我在突破对手时就很注意这一点。罗本必须学会这一招。”

  按照目前的伤情报告,罗本至少将在3月26日前无法上场。而在此期间,切尔西在四线面临多场严峻考验(见附表)。更重要的是,切尔西现在打惯了两翼齐飞的433阵型,罗本缺阵将迫使穆里尼奥再次做出战术改变。(昀)

  罗本将缺席的重要比赛:

  2月12日,客场对埃弗顿(联赛)

  2月19日,客场对纽卡斯尔(足总杯1/16决赛)

  2月23日,客场对巴塞罗那(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

  2月27日,对利物浦(联赛杯决赛)

  3月9日,主场对巴塞罗那(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