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牌村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2月8日,农历除夕。上午,高唐县三十里铺镇王牌村村民刘光凤和婆婆在家说说笑笑包水饺,忽听门外一阵喧天的锣鼓声,正感纳闷,只见村支书王其玉带着一群人走进院来。

  “恭喜你,中奖了!”王其玉微笑着示意,并随手揭开了身后的一块大红布,露出金灿灿的大匾,上面镶着醒目的六个大字:王牌村好媳妇。刘光凤的脸“腾”一下子红了,她婆婆则乐得合不拢嘴。

  邻居老太太说,刘光凤孝敬婆婆没说的,就像待自己的亲妈,有好吃的准先给婆婆尝,天一转冷就忙着给婆婆添被加衣裳。前两年日子穷,丈夫的弟弟结婚没新房,婆婆犯了愁。刘光凤和丈夫一商量,就把自己婚后住了不到一年的砖瓦房腾出来了,自家搬回了低矮潮湿的土坯房。为了尽快富起来,刘光凤和丈夫一起去北京打工两年多。如今,他们盖起了崭新的砖瓦房,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2001年起,王牌村每年岁末都要进行“好媳妇”、“幸福之家”、“计生协会模范会员”等评比表彰活动。由村两委组织,经村道德评议会评议,村民代表投票选举,隆重发奖。4年来,全村已有40多户农民受到表彰。

  锣在敲,鼓在响,人在笑,年味越来越浓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