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消费提示:打斗游戏未成年人不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44 新华网

  春节期间,不少青年朋友会选择玩网络游戏打发假日。中消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联合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理性选择有益身心的网络游戏。

  有调查显示,在现有网络游戏用户中,50%以上为青少年,而其中许多是未成年人。中消协人士介绍,由于目前游戏产品主要是舶来品,相当一部分不适宜未成年人,许多网络游戏还诱使用户花费大量时间沉迷其中,会给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中消协在此提醒家长,应指导孩子尽量选择包含益智、体现正义感、历史地理人文的游戏,注意甄别不适宜的情节和画面,如存在暴力倾向严重的打斗情节、游戏中怪物血腥画面,攻击其他玩家采用的武器和杀死对方的情节,会对未成年人心理产生不良影响。

  中消协建议家长及监护人要为未成年人固定上网时限,以便于控制上网时间。(廖爱玲)(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