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高校留校学生与老师共度团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7 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蔡闯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尽管是新春佳节,但首都高校中仍有不少因各种原因没有回家过年的学子。不过,在各方面的关心、帮助下,他们还是高高兴兴地与同学、老师们过了一个“团圆年”。

  160名没能回家的人大学子今天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等各方面领导和老师的陪伴下,他们的春节过得有滋有味。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05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晚上,年夜饺子、春节联欢茶话会等让离家的学子们在喜庆的气氛中迎接新春的到来。据悉,春节前夕,人民大学专门为特困学生发放了过节补助,各级领导和老师还将深入学生宿舍和食堂慰问留校同学。寒假期间,学校为贫困学生设立了勤工助学岗位,人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还开通了值班电话,随时为留校学生解决困难。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今天也来到学生们中间,与他们一起过年。北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著名学者朱苏力、夏学銮等与留校学生畅谈过去一年的收获和对未来一年的展望,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对新年的展望写成卡片,挂在“祝福树”上,期待来年学业有成报效祖国。北大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电话卡,让他们向家人报平安、送祝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