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已杀死被绑架意大利女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2月8日电(记者杨爱国)一个自称“穆斯林游击队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8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称他们已杀死4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由于无法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意大利外交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这个伊拉克武装组织的声明说,斯格雷纳被杀是因为他们认为她曾为美国军队充当间谍。

  一个自称“美索不达米亚杰哈德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6日发表声明,宣称对斯格雷纳被绑架事件负责,并威胁说如果意大利政府不在48小时之内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杀死人质。

  斯格雷纳现年57岁,是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特派记者。她4日在驱车前往巴格达大学附近的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这是自伊拉克战争以来第二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记者。去年8月,记者巴尔多尼在遭绑架数日后被伊拉克武装人员杀害。

  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有驻军近3000人,是外国驻伊拉克的军队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