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兵帮助纳粹老二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半个世纪以来,有关纳粹二号头目赫尔曼·戈林在上绞刑架前两天神秘畏罪自杀的真相众说纷纭。而按照78岁美国老兵赫伯特·李·斯蒂弗斯的说法,是他把毒药带进监狱,使戈林逃过了绞刑惩罚,以服毒自杀方式结束了罪恶的一生。

  由于担心说出自己在戈林自杀事件中的作用而面临美国军方指控,斯蒂弗斯把这个秘密藏在心中将近60年。现在,在女儿劝说下,他决定把这个秘密公之于众。

  斯蒂弗斯当年19岁,是美军第一步兵师第26营一名二等兵。他所在的D连士兵当年担任纽伦堡审判的荣誉卫兵。当时,警卫人员可以随便与囚犯交谈,甚至收集他们的签名。斯蒂弗斯也不例外。他说:“戈林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家伙,他的英语说得非常好。”

  春心荡漾 不慎被涮

  对纽伦堡监狱警卫而言,庭审间歇的娱乐活动非常贫乏。斯蒂弗斯说:“休息时,我们有连里的俱乐部。那就是我们唯一的消遣。”一天,他在一个军官俱乐部外遇到了一个搔首弄姿的女孩,名字叫莫娜。随着交往深入,莫娜介绍了两名自称埃里希和马蒂亚斯的男子给他认识。两人告诉斯蒂弗斯,戈林病情很重,在狱中没有药吃。在莫娜的央求下,斯蒂弗斯两次把埃里希的纸条藏在自来水笔中带给戈林。第3次,埃里希把一个胶囊藏在笔中让他交给戈林。

  把“药”交给戈林不久后,莫娜便不见踪影。斯蒂弗斯说:“我从未再见过莫娜,我猜她耍了我。我把药交给戈林时,从未想到他会自杀。他看起来不像要自杀。”

  然而,两个星期后,即1946年10月15日,戈林服毒自杀。后来,调查人员在搜查戈林遗物过程中又发现一个装有氢化物的瓶子。

  自杀过程疑点重重

  半个世纪以来,有关戈林自杀过程的说法不一。一些历史学家认为,戈林在纽伦堡受审的11个月期间,随身携带了有毒氢化物,并藏在假牙、蛀牙和头发下面,以及肚脐或直肠内。戈林还可能用一块手表贿赂看守他的美国军官和为他做定期体检的德国医生,由他们偷偷把毒药带入监狱。还有人认为,戈林在与妻子埃米最后一次见面接吻时吞下了含在妻子口中的毒药自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