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德科学家

  公布全球变暖时间表

  据新华社电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专家比尔·黑尔综合众多学术研究成果,发表了一份全球气温变暖的时间表,并以论文报告的形式于日前提交给在英国气象局总部举行的气候变化国际会议。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比尔·黑尔在这份报告中首次总结了今后100年内,全球气温每升高一定程度,对世界各地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粮食生产、水资源,以及经济体可能产生的影响。

  根据该时间表,预计在本世纪中叶,气温将高出工业革命前2摄氏度,而到2070年之后,当气温升幅超过3摄氏度的时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届时,北冰洋将不复存在,北极熊和海象等物种也可能随之消失。

  世卫官员表示

  艾滋病疫苗“难产”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疫苗项目负责人玛丽-保罗·基耶妮7日表示,有效的艾滋病疫苗不可能在2007年之前问世。

  基耶妮说,尽管国际社会为研制艾滋病疫苗付出了巨大努力,但人们需要等待5年、10年甚至更久,才能发现真正有效的疫苗。2004年,泰国1.6万名自愿者参加了一项艾滋病疫苗的临床试验。基耶妮认为,这项试验在2008年之前不可能有结果。她强调,艾滋病疫苗的研制成本高昂,需要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

  印度7日宣布其研制的新型艾滋病疫苗进入首期临床试验阶段。世卫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艾滋病疫苗项目协调员萨拉丁·奥斯马诺夫当天称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美科学家

  要给宇航服“瘦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正在研发一种类似紧身衣的轻薄高科技宇航服,而且这种宇航服还能根据周围环境的变化改变颜色。

  研究人员说,臃肿的宇航服对宇航员的活动限制很大,虽然在重力较小的环境中,那些限制并无大碍,但对于将来前往月球和火星探索的宇航员来说,轻便灵活的宇航服是极为重要的。

  据介绍,这种类似人体“第二层皮肤”的新型宇航服表面,将喷有一层可被有机生物分解的涂层。该涂层能够在布满灰尘的环境中保护宇航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