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印度

  开出126架战机订单

  据新华社电

  印度空军元帅泰基7日在班加罗尔说,美国的F-16、俄罗斯的米格系列、法国的“幻影”和瑞典的“秃鹰”皆在印度126架战机采购单考虑范围之内。

  泰基告诉美联社说,采购的预算和时间还没有决定。印度空军大约有1500架战机,老式的米格-21S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但空军也拥有其他型号的米格飞机,还拥有法国的“幻影”式战斗机及英国法国联合研制的“美洲虎”战机。

  泰基表示,购买新战机是印度空军更新换代进程的一部分。他说,几天前印度已经向F-16生产商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出申请,询问他们的哪种产品符合印度目前的需要。

  “石油换食品”丑闻

  联合国高官被停职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发言人7日说,卷入丑闻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前负责人贝农·塞万和曾在该计划中负责合同事务的联合国现任高官约瑟夫·斯蒂芬奈兹已经被停职。

  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说,塞万和斯蒂芬奈兹4日接到的停职命令来自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停职期间两人的薪金照常发放。塞万已于去年退休,但为了配合“石油换食品”腐败案调查,他依然留在联合国,领取象征性的1美元年薪。

  调查报告指责斯蒂芬奈兹操纵了一份石油换食品合同。斯蒂芬奈兹当时是联合国惩戒委员会负责人,并担任联合国政治事务部下属的安理会事务司副司长。他现任该司司长,原定6月退休。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

  高层领导人遇刺身亡

  据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军方7日证实,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高层领导人高萨里安当日被不明武装人员刺杀身亡,这是2002年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停火以来,该组织死亡的最高级官员。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达亚·拉特纳亚克说,高萨里安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东部分支的政治部门领袖。事发之时,高萨里安正乘坐汽车前往首都科伦坡东部220公里处的拜蒂克洛,行至韦利坎德地区时遭到武装人员伏击。“公路看起来似乎被封锁了,袭击者用小型武器向汽车开火,”拉特纳亚克说,“5名死者包括高萨里安,……还有3名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成员和司机一道遇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