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昨日,护士搀扶着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阿婆走出省医手术室,阿婆开心地招呼着亲人。记者周馨摄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党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记者周馨摄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省医医生向送行的人告别,准备出发到南海救治病人。记者周馨摄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雷于蓝与本报员工亲切握手。记者陈雪冰摄

  本报记者 邱瑞贤、周祚 通讯员 耿庆山、周小英

  党旗飘飘,党徽闪耀,昨日,在大年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携手主办的“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行动正式启动,志愿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同时首批特困病人6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地接受了免费手术。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盛赞此次爱心活动意义深远,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雷于蓝:此次爱心活动意义深远

  雷于蓝指出,目前广东群众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病致贫的,在特困群众中有33%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这需要全社会来关注。

  雷于蓝说,过去一年省医为广东卫生医疗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特地选择春节进行手术,因为这期间医院可以拿出更多资源,更好地为特困病人服务。这体现了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广州日报在去年取得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她对此表示祝贺。此次两家强强联手主办这个活动,体现了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充分体现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雷于蓝对此表示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赏,希望两家携手为更多特困病人解决问题。

  省医:呼唤更多医疗单位帮助困难群众

  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自从发起这项活动以来,省医所有医护人员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省医希望能起到带头作用,呼唤更多的医疗单位来参与这样的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他还表示,广州日报是一家实力强大且值得信赖的媒体,他本人就是其忠实读者。这次双方合作具有开拓性的意义,希望能吸引到各阶层人士的更多支持,省医有信心帮助全省特困人员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问题。最近的目标是在3~5年里,为全省特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解决手术问题。

  广州日报:我们与群众血脉相连

  “今天,我们省医的医护人员将在无影灯下为首批白内障病人做手术,让他们明天看到春回大地的第一缕阳光;今天,我们广州日报的记者继续奔走在城乡的小路上,寻找那一个个贫困得有病难治的病人。”本报负责人的讲话撼动人心:“为什么我们要选择今天这个时刻来启动这个活动?因为你们是医生,最了解病人的痛苦;因为我们是记者,最清楚困难群众的疾苦;更因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本身就与群众血脉相连,呼吸与共。”

  本报负责人表示,该活动一开始就受到广泛关注,省内多个地市的民政部门及各地的区街和村镇,纷纷主动与本报和省医联系。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肯定这项活动,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也在第一时间作了重要指示。

  本报政文中心党员记者周祚代表志愿者队员表示,搜寻队每一名记者都将到达田间地头,寻访群众之困苦,患者之伤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