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防商家开错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妍通讯员何智凤)春节是消费高峰。广州市地税局提醒消费者,吃年夜饭或消费购物时千万别忘了索取发票。

  据介绍,为了获取最大的利润,有的不法商家在发票上做文章,目的就是为了逃税。有的商家以“发票用完,还没领来”为借口拒绝给消费者开发票;还有以折扣或送餐券等小恩小惠来利诱、搪塞消费者,更有甚者只开出收据。这些情况是违反规定的,消费者有权拒绝接受上述违规行为,并可拨打12366-2或登录广州地税网站(或)进行举报投诉。

  广州市地税局提醒,消费者在取得发票后:一要注意发票的真伪;二要看清楚发票上是否盖有发票专用章,是否清晰;三要看清楚发票上是否盖上与该商家名称一样的发票专用章。市民取得发票还可参加抽奖,赢取最高30万元奖金的双重大奖。(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