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校过年好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4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8日讯(记者 张茧通讯员黄红立)今天是农历除夕,副省长许云昭率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一行来到湖南大学,与留校大学生围坐一起同吃团年饭。许云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这些留校学生表示节日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同时向全省所有留校大学生们恭贺新春。

  尽管天气寒冷,但湖南大学集贤宾馆大餐厅里却是暖意融融。中午,留校过年的285名大学生和近30名外国留学生汇聚一堂,一边欣赏自己的精彩文艺联欢节目,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学校准备的团年饭,觥筹交错,喜气洋洋。许云昭一桌桌向同学们敬酒,还亲切地询问学生们的寒假学习生活。来自广西桂林的谢俊同学是第一次离家过年,他高兴地说,省领导亲自给我们夹菜、敬酒,为我们发压岁钱,让我们过了一个比在家里更热闹更温馨的大年。2003级工业设计一班的加旦丹增告诉记者,明天也是藏历新年,他与留校的30多个藏族学生一点也没有离家的孤独,学校安排了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他们感觉很充实、很幸福。

  许云昭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留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省政府还拨出专款为全省每位留校学生发放100元慰问金,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期望,他希望留校大学生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与父母。

  据了解,全省各高校寒假期间都组织留校学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春节团拜活动,如中南大学为三个校区925名学生提供了58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今天校领导还与学生同吃年夜饭;湖南农业大学专门开辟了爱心书屋、爱心教室,并举办了诗歌朗诵赛、除夕文艺联欢等活动,让学生热热闹闹过新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