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夜汹涌人潮席卷花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除夕夜汹涌人潮席卷花街(组图)
①人头涌涌,花市在除夕这一晚越夜越精彩。

除夕夜汹涌人潮席卷花街(组图)
②西湾路上人头涌涌,花档小老板拼尽最后热情清货。

除夕夜汹涌人潮席卷花街(组图)
③花市渐入高潮,市民开心地抢购鲜花。

除夕夜汹涌人潮席卷花街(组图)
  ④0时07分,在广州妇婴医院内,鸡年第一个“鸡仔”降生。麦圈、陈安、周馨摄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通讯员谢席安)大年三十逛花街。昨晚,吃过年夜饭的市民纷纷涌向各大迎春花市,人们的欢声笑语衬托着花市的璀璨灯火、欢快音乐和靓丽牌楼,形成了一幅热力鼎沸的羊城新年狂欢图。在花市里,笑得最欢的当数花农们,很多档位的花还没到天黑就卖断了市。

  今年花市客似云来胜旧年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天河区花市,就看到人群把各花档前本来很宽敞的过道围得水泄不通。芳村花农叶先生的盆花档在昨日下午3时多就差不多清货了。他说,不到三天时间,他已经卖出了200多盆非洲菊,剑兰、银柳、五代同堂等鲜切花,共赚了1万多元,“早知道今年花市这么旺,我就该多进些货了!”据天河区花市指挥部保守估算,仅昨晚的人流量超过100万人次。三天的花市里,客流量达到200万人次,比去年翻了好几番。

  在越秀区花市和海珠区花市,超过20%的档口不到下午3时花就卖光了。市民耿小姐告诉记者,本来她昨晚7时多带着父母想去海珠花市买桃花,却发现桃花档差不多都没货了,最后喜滋滋地捧回了一盆六枝的大花惠兰和一大把银柳、菊花。

  很多市民笑着告诉记者,其实在花市里买什么花是其次的,一家大小逛花街最主要的是看花、看景,感受过大年那种阖家团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年轻的情侣们则最青睐各种新奇有趣的工艺玩具,昨晚各大花市里卖的充气大锤、羽毛翅膀和各种夸张的头饰价格比开市时低了很多,很多年轻人一买就是好几个。

  年花价格始终平稳花农笑

  记者发现,由于市场紧俏,昨晚各大花市的年花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出现明显的价格跳水情况,只是有小幅度降价,降价的多数是盆桔和蝴蝶兰、君子兰、郁金香等盆花。在东山区花市,一盆四种颜色的郁金香只要10多元就能买下,开市时要价680元的蝴蝶兰只要400元至500元。很多档位的盆桔价位则降20%,市民直呼“抵买”,花市里到处可见一家大小欢欢喜喜地捧几盆靓花回家的场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