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酒楼吃,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除夕的年夜饭是市民欢度新春的重头戏,也给餐饮业带来了滚滚财源。据估计,昨晚广州市民上酒楼吃年夜饭的消费额超过1亿元。

  贵价年夜饭8.8万元一桌

  今年酒楼的年夜饭比往年更加火爆,陶陶居、广州酒家、莲香楼等老字号酒楼的座位一个月前已被预订一空。不到晚上8时,很多市民已排队等着第二轮订餐,甚至不少人昨晚就开始预定明年的年夜饭。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近日进行的“2005年春节消费广州民意调查”显示,两成四的家庭准备上酒楼吃年夜饭,比去年有小幅增加,平均每个家庭准备消费776元。

  火爆的年夜饭,给众多酒家提供了商机。为赚取更多的利润,从前两年起,一些生意较好的酒家就开始给年夜饭设定最低消费,提高顾客消费额。今年,酒家年夜饭价格和往年相比也是节节攀开,中档以上的酒店一顿年夜饭动辄要千元以上,甚至有酒楼开出了8.8万元一桌的年夜饭。

  酒楼除夕饭局排出第三轮

  近年来,不少生意“爆棚”的酒楼都推出两轮年夜饭,但由于场地和时间所限,酒楼一般也只能两轮的生意。但今年,不少酒楼在做好酒楼内的年夜饭生意基础上,还做起了酒楼外的“第三轮”生意,如广州酒家、莲香楼都推出了外卖菜,订不到位的市民只需在家摁动几下微波炉,就可享受到名牌酒楼的经典出品。

  吃家乡菜体验思乡情

  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粤菜、潮菜馆外,有许多地方菜酒楼、火锅城也新招迭出,争抢“团年饭”生意。如水荫路城市会的某风味酒楼,一边吃饭一边还可以欣赏编钟表演,另一泰国酒家还推出变脸表演。据分析,随着越来越多外地人进入广州,除夕夜的团圆饭很多人都希望吃到自己的家乡风味,感受那份“不在家中更似回家”的浓浓温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