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万活鸡待送港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通讯员何明选、金海容)春节港澳地区保证不愁没有好鸡吃!记者昨天获悉,为满足港澳过春节的需求,花都准备了50万只优质活鸡,随时待运。相对去年春节期间输送港澳的30万只相比,今年增幅达六成多。

  高溪村的鸡农老王对记者说,由于去年被禽流感害惨了,今年他们非常注重防疫工作,在小鸡出生7~15天这段时间里,认真地为小鸡注射了疫苗。在小鸡长大直至出售,也坚持对养鸡场地进行消毒。

  老王说,这样做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真切地希望不要再碰到禽流感。以免再次血本无归,而今年供应港澳的活鸡数量没有受限制,他的鸡场就准备了2万只可以出栏的好鸡供应港澳地区。

  据花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供应港澳地区活鸡数量大幅增加的原因一方面是花都各鸡场注重鸡苗的选择,另外花都区非常注重检验检疫工作,令供港澳活禽质量得到保证,每群供港澳活禽出口前均要做RT-PCR(禽流感病毒)检测,确保万无一失。(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