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奇闻:雇工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02 今晚报

  在印度尼西亚佛罗勒斯岛上,每家都养着几条名叫萨米里的无毒蛇,因为它能帮主人干活,当地人又叫它雇工蛇。

  当地人像养猫养狗一样,把它当成家禽家畜,也不关笼子,散养在房屋外面。

  萨米里很有灵性,见主人拿着劳动工具下地干活时,它也跟在主人后面,到主人的田里。主人收工后不久,它也就回到家中,更奇的是,如果看到主人撒下种子,它就不回家了,日夜守在主人田里,驱赶、吓唬或者吃掉啄食种子的鸟类、鼠类,直到种子长出苗来,它才回到主人家里。

  萨米里的主人既把它当宠物,又把它当雇工,有心机的主人还对萨米里进行走向驯化,一些聪明的萨米里经过驯化后,竟能爬到主人的树上,用尾巴卷住成熟的果子一扭,果子就从树上掉下来,只有这种萨米里,才享有雇工蛇的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