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近六成广州人选择本市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春节近六成广州人选择本市游(图)
番禺百万葵园在春节期间将展览20多个品种的剑兰。王维宣摄

  本报讯

  (记者邱敏通讯员甲办)今天是鸡年的第一天,出游大军们已经开拔,据假日办的出游调查,有57.6%的市民将在本市内观光旅游。预计参加本市旅游的人数将高达400万人次。市内的各大主题公园和景点都已经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了旅游大餐。

  鸡年鸡自然成为主角。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将在年初一隆重推出以鸡为主角的大型互动类节目———鸡类总动员。

  在百万葵园举办的是“剑兰飞舞步步高”的主题活动。剑兰被称为“插花之皇”,百万葵园展示的剑兰有20多个品种,都是来自于巴西和荷兰的种子精心培育而成的。而且园区特别在鸡年推出优惠,属相为鸡的人士凭有效证件一律免收门票。除了剑兰外,还同期展出100万朵醉蝶花和鱼尾菊。

  “月球侏罗纪”隆重登场

  长隆大马戏“月球侏罗纪”将在长隆夜间动物世界震撼登场。该项目是“世界马戏工厂”———拥有85年马戏制作历史的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的合作结晶,属国家级文化交流项目。全新的大马戏,融合了航天大国俄罗斯的尖端航天科技与璀璨悠久的马戏文化,表现了“月球征服”的科幻主题和扣人心弦的情节。

  航天奇观在春节,新增了“环球穿梭”、“疯狂小丑”、“七彩南瓜”等多个项目,使园内游乐项目更加丰富多彩。“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科技活动优秀成果展”,“神舟五号飞船的大型图片”,而航天工业部门专门提供了神舟飞船返回舱节日期间在园内隆重展出。令游客在玩乐之余了解祖国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

  港澳游九成市民选择“自由行”

  根据广州市旅游局与市统计局发布的广州市民春节黄金周出游意向调查,其中60.6%的被访者有意出游,而城镇被访者有意出游的比重更高达84.4%,比去年同期上升6.3个百分点。而城镇居民人均690元的花费,同比增长了27.8%。

  在出游的方向上,省外游比重明显增加,港澳游一枝独秀。选择省外游的比重为7.6%,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个百分点,其中列前三位的为西南游、华东游和东北游。选择出境游的比重为5.7%,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预计港澳游人数将会比去年同期增长六成以上,而九成以上的市民选择“自由行”。选择本市游和市外省内游人群规模不减,但比重有所下降。选择本市游的比重为57.6%,选择市外省内游的比重为29.0%。(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