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面薄雾不会影响烟花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焰火吸引了众多市民,虽然今晚被批准进入封航区观赏烟花的游船比去年增加了9艘,核定客位比去年增加了四成,但仍供不应求。到昨日上午为止,烟花船票已经卖出了八成,估计今晚烟花游船将爆满。烟花燃放总指挥表示,薄雾不会影响烟花燃放效果。

  游船客位同比增加四成

  记者昨日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今年被批准进入封航区观赏焰火的珠江夜游船达到了历史最高峰,共总有22艘游船,核定客位为5088个。而去年只有13艘游船被批准进入封航区,核定客位3565个。今晚8时之前,22艘游船就将进入海事局预先划定的抛锚地,围绕着白鹅潭烟花船队分布在四周码头,占据观赏烟花的最佳位置。

  各游船公司根据游船不同条件制定了不同的票价,而比平时高出一两倍的船票并没有吓退市民观赏烟花的兴致,目前各游船公司船票都已订出了八成左右。

  市区能见度一般比较高

  昨日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阴天间多云,有轻雾。天气是否会影响今晚游船的航行和烟花效果?

  游船公司表示,受雾影响较大的主要是郊区航线,市区内的能见度一般比较高,轻雾不会影响船只航行,而且游船上所配备的都是经验丰富的老船员,游客尽管放心。烟花燃放总指挥徐建明告诉记者,指挥中心有专门的气象小组,每隔两小时就会收到专业的气象信息,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不利于烟花燃放的消息。薄雾可能影响视线,但烟花光线很亮,近岸和游船上的旅客还是能看清楚的。

  9条海事船保晚会安全

  放焰火时,白鹅潭将进行全封航警戒,无关船舶一律不准进入内警戒线范围内;有关的渡轮应停止载客并撤出内警戒圈范围停泊。水上交通安全指挥部总部设在白天鹅宾馆码头附近,由10名成员组成,提前进驻,一艘监督巡逻船和一艘快艇在白天鹅宾馆码头待命以备应急用。

  2艘监督巡逻船和2艘快艇,将白鹅潭的东、南、西三条河道各设内、外两道封航警戒线。同时,东、南、西三条河道各派一艘监督船作游动式巡逻。海事巡逻船除进行现场水域封航警戒外,随时听从指挥部指令应急处理水上抢险救助工作。设在下芳村的市公安水上消防中队的消防船也随时待命。如发生达到相应等级的水上交通事故或险情,将立即启动广州海事局应急预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