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港府财政改善但会继续节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八日电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表示,香港本财政年度的财政状况较预期理想,但政府会继续以先节流后开源的原则理财,然后才有机会向市民“派糖”。

  唐英年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说,今年的财政状况较预计理想,因为整体经济改善,令政府税收增加,而且卖地的收入亦较预期好。但他指出,发行债券为政府带来的二百六十亿港元收入,是需要偿还的,因此政府会继续先节流后开源,让市民看到政府有决心达到原订的节流目标,然后才有机会在预算案中为市民带来好消息。

  唐英年又说,政府已决定就公务员减薪官司上诉至终审法院,一旦败诉,政府估计要退回给公务员的薪酬达数十亿港元,会打乱政府节流的步伐。他强调,政府是经过立法程序减薪,对上诉有信心,毋须在下年度预算中为这笔开支拨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