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峰会开幕巴以同意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8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宣布,他已经同以色列总理沙龙达成协议,正式结束巴以暴力冲突。沙龙随后也宣布结束以方针对巴勒斯坦人的军事行动。

  阿巴斯在会晤结束后说,“我们已经同意停止所有针对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暴力行动,不论他们身处何方”。他说,这次会晤给中东和平带来“新的机遇”。

  沙龙说,他同阿巴斯就结束以巴暴力冲突问题达成一致,“所有巴勒斯坦人将停止针对以色列人的所有暴力冲突,同时,所有以色列人将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所有军事行动”。

  旨在推动以巴和平进程的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领导人峰会8日上午在沙姆沙伊赫举行。这是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倡议下,以巴最高领导人近4年来举行的首次会晤。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8日在沙姆沙伊赫宣布,埃及和约旦两国将恢复向以色列派驻大使。

  停止暴力

  巴勒斯坦驻埃及大使基德瓦当天在沙姆沙伊赫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阿巴斯抵达沙姆沙伊赫后首先与穆巴拉克举行了会谈。巴方在此次峰会上将就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区的军事行动以及遵守停火提出明确要求。阿巴斯和沙龙还将就双方为推动和平进程而采取实际步骤问题进行讨论。

  据报道,巴以双方在过去两天为保证此次峰会能够取得成功进行了频繁磋商。以色列在峰会前已经批准将采取从5个巴勒斯坦城镇撤出、首先释放5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拆除在巴勒斯坦地区设置的检查站等一系列措施。而巴方也作出积极回应,阿巴斯表示巴方将同意与以色列实现停火。

  沙龙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证实这一说法。他说:“在峰会上,以色列将宣布结束军事行动,巴勒斯坦也将宣布停火。”

  以方释囚

  埃雷卡特还透露,巴以已经同意建立相关的委员会,就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和巴勒斯坦被通缉者的问题进行磋商。据美联社报道,巴方将会从以方那里得到一个350人的被通缉者名单。以方已答应只要交出武器,停止军事行动并同意受到巴安全部队监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