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悟生命 陶艺《生命系列》创作有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感悟生命陶艺《生命系列》创作有感(组图)
生命系列之一(陶艺)官会平
感悟生命陶艺《生命系列》创作有感(组图)
生命系列之二(陶艺)官会平

  有人说,独处是美,沉默是金。在生命的过程中,你要受得了热烈,耐得住寂寞。

  有人说,凄凉是诗,悲壮是歌。在生命的现实中,你要受得了赞美,经得住挫折。

  我为生命而感动,我因冲动而创作。我在湖北陶艺展中获得一等奖的陶艺作品《生命系列》就是在这种冲动下完成的。

  一件好的陶艺作品应给人带来良好的视觉感受和开阔深邃的思维空间,因此,作品内容和表现形式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思想内容,任何形式都会毫无意义,而离开合适的表现形式,作品的内涵将无法表达。无论是创作或是欣赏,都是一个逻辑思维的过程。从看似简单的对泥土创作到复杂的逻辑推理,关键是要看能否与审美内容相协调。我创作的这组陶艺作品《生命系列》用的是传统的陶泥为载体,以剪贴、雕刻、镂空等方法将各种形态的婴儿、生肖和体育运动图案融汇在一起,以球形来形容我们的共同家园———地球。用婴儿图案来表现生命的起源,用釉的色彩来表现生命的斑斓,用生肖图案来表现个人的生命特性,用体育运动的图案来表现生命过程中的拼搏。

  年龄只是生命的长度,奉献才是生命的价值。有人把握了生命的“量”,有人感悟了生命的“质”。生命是那样的宝贵,让我们每个人携起手来珍惜生命,创造未来。(湖北日报)官会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