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洋女婿昨天回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是大年三十,在南京负责SOS国际诊所的澳大利亚医生GraemeHodges,和他的中国太太提着点心,坐上火车,赶回娘家。安徽芜湖的丈母娘听说“洋女婿”第一次上门,开心极了,两天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大宴亲朋,并放出话来,要让女婿吃撑了才能回去。这将是Graeme第一次在中国过“中国年”。

  第一个春节真安静

  十一二年以前,热衷旅游的Graeme来到了东南亚,第一次接触到古老的针灸和推拿,他对中医的疗效感觉很神奇。在澳大利亚上大学的4年间,他学习的就是中医,不过回忆起那段历史,Graeme觉得澳洲的中医过分西化,始终和古老的东方医学存在差距,于是,他抓住了母校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于2002年来到南京。

  第一次“回娘家”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结婚第一年,新人总要回娘家,老外Graeme也不例外。他告诉记者,去年刚把中国老婆娶进门,今年一定要按照中国的习俗回娘家过年。“丈母娘是上海人,岳父是甘肃人。他们一听说我要回去,都特别高兴,丈母娘还特意打电话告诉我,她准备了好多好吃的。”在南京生活了多年,Graeme回娘家最担心的不是生活不习惯,而是语言不通。他说:“那边没有人说英语,丈母娘说一口上海普通话,但是我的普通话不是非常标准,她肯定听不懂,幸亏我太太最擅长猜测我的中文,明白我实际要说什么意思。”

  第一次四目相投

  谈起了回娘家,Graeme就一脸甜蜜地谈了自己的中国太太。据说,他们的相识来自于一次非常浪漫的邂逅,是典型的一见钟情。“偶然的,我走进了南京街头的一家珠宝店。当我低下头的时候,面前还是一位店员,等我抬起头来,未来的太太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当我们四目相投的时候,两个人都暗自决定,我们一定要再见一面。”“第一次约会,我带着牛津大字典,她捧着好译通。我们说一句话,查一回字典。我太太后来告诉我,当时紧张得浑身冒汗,因为她已经有十年没有说过英语了。”现在,Graeme太太的英文已经说得很流畅了。Graeme很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位很好的中国太太,“她为我打开了一扇中国文化的窗”Graeme说。金陵晚报记者傅周艳刘欣(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