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爆竹声声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噼里啪啦!”昨夜,南京城在沉寂了10年后,天空中再次绽放起美丽的烟花,声声爆竹响在空气中弥漫开,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喜气和热闹。市民们在吃过年夜饭后,涌向了12个燃放点狠狠过了一把瘾。尽管开禁首日人流如织,但全市燃放点秩序一切井然。

  昨晚8:30,记者来到南京有限开禁最大的燃放点玄武湖公园,在解放门门口看到,陆陆续续赶来的市民有序地进入公园内。此时公园内的烟花爆竹声已经此起彼伏,天空被烟花点缀得五彩绚烂。

  门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午12点开禁后,就有市民陆续前来燃放,但人流量一直都不多。直到晚上7点多钟,不少市民吃完年夜饭后,人流量出现大幅度攀升,一个小时内就有几千名市民涌来。到晚上10点左右,玄武湖人流量达到1万多。

  玄武区新闻发言人曹曙告诉记者,燃放点一切井然有序,安全措施全部到位,当晚鸡鸣寺附近的解放门入口,人流一直处于不断增加状态,预计到晚上12点左右,将会达到最高峰。

  与此同时,秦淮区内的燃放点也热闹非凡,8点多钟后,市民纷纷赶到燃放点,人流量一直保持在4000多,但交通等均没有出现拥堵现象。此外,鼓楼区两个燃放点人流量始终保持在400—500人,白下区燃放点也达到近500人。下关静海寺燃放点,当晚有500—600市民赶到现场,工作人员特地在燃放点中又划出专门的燃放区,以确保市民安全。而建邺区内的五星广场、文体路南延两个燃放点由于地处偏远,人流量只有50人左右,但是都是自己驾车前来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因此一时间,三四十辆私家车在燃放点排起了长队,但在有序疏导下交通没有出现堵塞。

  记者从各个区燃放点新闻发言人处了解到,昨晚尽管是烟花爆竹开禁首日,一些燃放点的人流也较多,但是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到位,现场疏导有序,各个燃放点均秩序井然、交通畅通,没有出现任何拥挤堵车现象。

  但少数市民也有违规行为,在玄武湖公园内,个别市民把燃放过的烟花爆竹扔进湖里,给工作人员的清扫带来很大不便。此外,不少燃放点的一些市民想把烟花爆竹带出燃放点,有的则是从外面买了想带进来,或者有的市民为了图方便,干脆在禁区以外燃放起来,这些行为都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发现后都进行及时劝阻。金陵晚报记者张燕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