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密罐保险活鱼意大利“金米” 新奇年货惊现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二月八日电 题:新奇“年货”惊现沈阳

  作者 廖莘婉

  中国人过年不能没有年货。今年的沈阳年货市场,出现了一批新奇的“年货”,让人吃惊不小。

  二百元人民币一公斤的意大利“金米”:售货员介绍,产地意大利,年产不超过三万斤,据称需要窖藏三年以上方能食用,每年中国进口量仅五百公斤左右。物以稀为贵,因售价昂贵而得名“金米”,不知家庭主妇淘米时是否要格外精心,可不敢浪费!

  五公斤一罐的德国啤酒:一家超市摆卖的德国啤酒。原装的德国产考斯特啤酒,一罐大约有五公斤的分量,看来喝德国啤酒想干杯还真挺不容易。

  十元一口的日本富士苹果:咬一大口就要吃掉近十元的苹果。被誉为“世界一号”的苹果直径有十一厘米,重约零点六公斤,粉红色的外表,个头比一般苹果要大很多,相当于普通苹果的三倍。而且该苹果产地是日本富士,绝对属于正宗的富士苹果,价格在六十到八十元不等。而另一家超市里,福寿柑、水晶梨也都大得出奇。它们每一个重量都是在一斤以上,大得喜人。

  两块一盒的巧克力糖:小盒包装的巧克力糖一盒糖里就装两块,包装小巧,形状特别,精致漂亮又好吃。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他们不仅要求糖果的口味,而且对糖果的包装也有要求,与众不同、新奇怪异让他们心动,买年货也要追求时尚。

  万元一瓶的五粮液:品瓶中酒、观瓶中龙。近万元的五粮液,酒瓶里竟有一条“水晶龙”。酒瓶里的“龙”昂着头,抬着前爪一股要冲出酒瓶的架势,酒在瓶中荡漾,使“龙”好像在水中巡游。观龙品酒,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密罐保险活鱼:这是保鲜活鱼的最新方法。将鲜活的鱼放在注了水和氧气的塑料套筒里,既起到了保鲜的作用,又不失为一个很特别的赏鱼方法。过年送鱼还有“年年有余”的吉祥寓意。

  连树的桔子:又能吃,又耐看的金桔树。金桔又叫寿星桔,民间誉为“一年种植,百年结果”的长命桔。果实金黄色、似鸽蛋大小,果皮色泽鲜艳而光滑,肉质细嫩,果汁甜重微酸味。金黄色的果实,点缀于绿叶之中,可谓碧叶金丸,蕴含着“金玉满堂”的祝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