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今晨,申城辞别灵猴喜迎金鸡——欢乐过新年 和谐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沈敏岚王欣

  来自湖南的张玲女士,今天一早登上东方明珠350米高的太空舱时,惊喜地发现,在农历鸡年的初一,自己能在这个中国最高的电视塔顶,放飞自己的新年祝愿。她一笔一画地写道:“祝愿父母身体健康,孩子好好学习,国家繁荣富强。”她的祝愿随着一个气球,升起在太空舱的屋顶下。

  送走灵猴迎来金鸡之际,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上,许许多多的人都像张玲一样,感受着快快乐乐过新年、满目喜气迎春来的和谐氛围。

  闻鸡起舞早早出游

  今天早晨6时45分,旅游集散中心迎来第一批市内游的市民,“赶上鸡年第一班旅游车很有意义,中国人有着闻鸡起舞的传统,鸡年起早看看都市新景观,感觉肯定很特别”。李先生是来到上海打拼多年的“新上海人”,与往年赶回老家过年所不同的是,今年他特地接来父母在上海过年。今天,他想带父母一起走走上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他选择了东方绿舟、朱家角旅游线。

  上午7时30分,第一批市内游旅游车发车,方向为野生动物园、共青森林公园、东方绿舟。到上午9时,已有47部旅游车驶离旅游集散中心,出游游客超过了1200人。

  登高抒怀放飞祝福

  新春登高寓意着好运、吉祥,今天上午7时,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金茂88层观光厅迎来第一批新春登高游人。一清早,东方明珠塔外鼓声阵阵,上千只大灯笼高高悬挂在电视塔四周;近百个卡通娃娃在入口处笑迎着八方客;广场上极具中国民族风情的陕西安塞腰鼓表演正奏响着春的祝福,舞台上豪迈粗犷的动作变化,刚劲奔放的雄浑舞姿,引来游客掌声如潮。

  今天上午,上海3届旅游形象大使登上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迎接鸡年第一批游客,在上海之巅向全国人民送出鸡年的第一份新年祝福。今天上午7时到10时,属鸡的游客还得到一份新春大礼——免费参观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

  贺岁金鸡今晨上岗

  今天上午8时,东方绿舟迎来了第一批鸡年游客,而今天一清早,268只神态各异的贺岁金鸡已接替“猴哥”上岗。今天上午,第一批中的一位7岁小朋友,站在“运动鸡”前面,随着“咔嚓”一声,鸡年第一张游人与卡通鸡的合影就这样诞生了,这位姓沈的小朋友说,他特别喜欢户外运动,能在游泳池里一口气游上100米,他一直希望能来东方绿舟游玩,这个心愿终于在鸡年第一天实现了,今天,他得到了一只和他一般高的绒毛鸡。

  团圆之夜和和美美

  昨晚5时开始,不少市民冒着淅沥的春雨,扶老携幼走进饭店团团圆圆吃顿年夜饭。据不完全统计,昨天约有二成左右的家庭选择了轻松省力的上饭店吃年夜饭的方式欢度除夕。虹口区151家饭店为4176个家庭制作了丰盛的年夜饭,大宴楼、鑫旺府、梅园村、美林阁等品牌酒家还接待了晚8点档的第二批顾客。

  今晨的商业街比平常晚“醒”一会儿。11时,南京西路中信泰富广场内开场鼓响三通闹新春,只见金银彩狮乘着自动扶梯“从天而降”,群狮起舞贺新岁。热闹的舞狮表演一结束,苏州评弹的吴侬软语回荡在时尚商厦内,珍贵的评弹老唱片、道具服饰、清代桃花坞水印木刻等细细讲述着中国评弹的历史,营造出清雅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