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歌笑语 “南澎模范守备连”官兵喜庆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5:47 大华网

  本报记者许似亮 通讯员高叙壮

  大红灯笼挂起来,鲜艳的彩旗飘起来,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来。昨天是大年除夕,尽管远离大陆、孤悬海外,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广州军区“南澎模范守备连”官兵们迎新春庆新年的喜悦心情,小岛上欢歌笑语冲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景象。

  为了让小岛官兵开开心心过好年,2月7日上午警备区某团领导带领机关工作组专程登岛,不仅为官兵送来了一大批年货和书籍,还组织对连队的发电机、电视卫星地面接收器、无线接入电话机、健身器材等娱乐设施进行检测维修。“南澎连”老指导员、团政治处主任王朝晖说:“南澎官兵常年守卫在小岛上,特别是每逢重大节日更加想念家乡亲人。但是他们却互相推让探亲休假的机会,用扛枪站岗、保卫祖国这种特殊的行动也表达对亲人和祖国人民的美好祝福。作为一级领导机关,我们更有责任为官兵创造更好的物质文化生活条件。”

  中午时分,全连官兵们有的忙着贴春联、插彩旗、挂灯笼,剪横幅、精心布置晚会现场;有的忙着杀鸡、摘菜、包饺子,精心准备年夜饭。“小小南澎心系祖国,普通官兵情注海防,嘿!我们练本领守国门……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由全连官兵合唱的《南澎人之歌》拉开了“浪花岛迎春晚会”的帷幕,嘹亮的歌声冲向云霄,在浪花岛的上空回荡着。“谁是守岛时间最长的人,他守岛时间是多少?”“发电员姚兵勇、他守岛时间是6年”。“咚、咚、咚”,三声正点鼓声表示答案完全正确……这是该连除夕之夜的传统节目“南澎之最”评选活动:连长王德勋是军事考核成绩最好的,也是我们最贴心的人;指导员杨华是获得荣誉最高的人(全军优秀党员);炊事班长付望华是工作表现最突出的战士……

  晚上八时,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始时,连队文书找来了一部“掌上宝”进行录相,以便隔天上午组织全连官兵收看。连长王德勋带领一队全副武装的战士进行海岸巡逻;副连长持枪带领几名战士走向各个哨位。王连长说:“作为军人,越是节日越不能放松警惕。尽管在这万家团圆贺新岁的美好时刻,我们在这里听不到鞭炮的欢鸣,看不到万家灯火的非凡,也无法和亲人团聚举杯贺新岁,但是为自己是一名海防官兵、担负着守卫祖国南大门的责任而感到荣耀和自豪。”(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