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人关爱没间断 烧伤致残高永康满怀感激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00 大华网

  本报去年8月份刊登了《火灾已过伤残难愈》的报道,反映了高永康在工作时因工厂发生大火而被烧伤致残,因没钱医治面临生命危险的情况之后,高永康就一直沐浴在热心人的关爱之中,不但有热心人士向他捐赠治疗款,还有法律界人士向他提供了法律援助。春节前夕,记者再次联系到了这位不幸之中的幸运者,得知他正在广州市南方医院接受治疗,情况较为稳定,他告诉记者,在一次次面临困境的时候,总是有热心人士及时出现,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能够和家人一起迎来新的一年,他的心中充满了感激。

  高永康告诉记者,在汕头都市报报道后,热心人士的捐款让他又得以继续治疗。直到去年11月,治疗费花光了,康复手术还没有做完,高永康再次面临死神的威胁,这时他以为再也难以筹到治疗费用了。没想到的是,幸运之神再次光顾了他,一位在汕大医学院任教的美国教授得知了他的情况,亲自前往看望了当时还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的高永康,不久,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还拿了3万元给高永康,让他到广州做进一步的治疗手术。教授不但亲自护送高永康乘飞机到广州,又另外给了他们几千元的生活费,尽心而周到地帮助他,让他和家人感动万分。

  目前,高永康的病情较为稳定。农历新年到了,能过上这个新年,对他及家人来说都是来之不易的,从去年4月30日发生火灾之后,半年多来,他一直经受着伤残的煎熬,而他的家人也一直在为他的治疗费用而奔波求助,他因为治疗费的问题多次中断了治疗,一次次面临死神的威胁,但值得庆幸的是,每一次都“柳暗花明”,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令他一次次化险为夷。他说,如果能够康复,他将用余生从事慈善事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所有关心他帮助他的人。本报记者许玉旋(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