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企业家吴琏经受诚信考验 新年希望企业不断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00 大华网

  一场“非典”考验商家诚信,人们对前年的那场特殊战斗仍记忆犹新,生产“洛本清”消毒液的汕头女老板吴琏凭着守法诚信经营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信誉。

  2003年“非典”时期,白醋、板蓝根、消毒液都供不应求,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些不法商家借机狠发了一笔。消毒液原料也一路攀升,涨价幅度为5%至7%。在这形势下,吴琏却做出了维持消毒液原价的决定,她语重心长地在公司大会上说,这是一次良心战役,公司除了要确保货源满足市场外,还要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她说这是对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场考验。当时,她积极筹措资金购进原料大批量生产消毒液,并抽调人员驻厂严把质量关。此外,还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附一医院等抗击“非典”定点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50多万元的消毒液产品,供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务人员使用。2003年7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彭云特地亲笔签名授予吴琏的洛斯特公司“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对她的行为予以高度评价。

  据吴琏称,“非典”时期,她少赚了数百万元,但爱心结善果,由于在这段特殊时期中她经受住考验,所以“非典”危机过后她的业务量增加不少。采访中吴琏透露,目前她的公司正朝西药外用药方向转型发展,预计新春期间药厂可全面投产。她说:“这是诚信给企业的最好回报。”

  新年新希望,吴琏表示她仍将坚持守法诚信经营,使企业在正道上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报记者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